好好看一女的

写文好累

黄濑君的告白总以失败告终1

一.情书
   
 1.
   
   黑子面无表情地又从桌洞里面摸出一封情书,说真的,黑子已经麻木了,依旧还每天拆信的原因是因为他想看看写信的人今天还有什么骚断腿的操作。
   
   果然,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一系列数字符号,这大概是一张数学演草纸。
   
   黑子沉默了。他真的想象过这里面装的又是什么浮夸的脑残文字,没想到这个比糟糕的情书还要糟糕。
   
   谁啊??
   
   塞钱塞作文就算了这次为什么塞演草纸!!
   
 2.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濑一直都魂不守舍的。
   
   赤司:“你怎么回事凉太,怎么手抖的那么厉害?”
   
   黄濑的脸上写着两个字“狗带”,他用一种生无可恋的语气配上半死不活行将就木的神色摆出死鱼眼回答道:“我我我好像搞砸了什么事情。”
   
   赤司保持善意的微笑,秉持一种奇妙的看客式冷漠:“就算你搞砸了什么事情觉得很害怕,那你也别把筷子伸到我的便当里,你伸就伸了,能不能稳一点?洒一桌子了。就算它洒了,你也别来回重复以上做法了,我不想光吃米饭。”
   
   黄濑:“你不懂!!臭男人!”
   
   原本沉默的黑子此时突然说了话:“黄濑君,别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讲个笑话给你听。”
   
 3.
   
   黑子:“最近总有人写匿名情书给我,但我严重怀疑是恶作剧。”
   
   黄濑:“……”
   
   黑子:“第一封,对方夹了十块钱进来,我不知道对方什么意思,是不是想用十块钱包养我。”黑子沉默一会,说出了尖锐的事实:“十块钱买奶昔就只剩四块了,撑死也就再买两个冰淇凌,就靠这个包养我吗?”
   
   黄濑:“……”
   
   黑子:“第二封里面是作文。不懂什么意思。”
   
   黄濑:“……”
   
   黑子:“今天更奇怪,是演草纸。”
   
   黄濑:“……”
   
   黑子:“对方估计也是闲得没事儿撑着了吧。”
 
   黑子自己觉得这个事真的挺好笑的,不过黄濑听了之后没什么反应,反而沁出汗珠,如坐针毡,坐在位置上扭来扭去。
   
   黑子不由得担心地问道:“……黄濑君你,起痔疮了?”
   
 4.
   
   黄濑全然没听到黑子再说什么,只是突然想起自己的青春和在夕阳下的奔跑。
   
   他不翼而飞的十块钱、辛辛苦苦写了却不见的作文——最后还因为这个而被国文老师骂了一顿、今天在书里夹着的原本要递出去的情书和消失的用了一半的数学草稿纸全部都有了着落。
   
   黄濑摆着一张如丧考妣的脸,还要虚情假意做出一副电视剧里的强颜欢笑:“……呜呜呜我只是想起了我逝去的青春。”
   
 5.
   
   黄濑一脸懊恼:“我,黄濑凉太,就算死了,就算从帝光教学楼顶跳下来,我也不会相信小绿间那个小古板老学究了!!”
   
   绿间:“……?”
   
   黄濑:“我再也不会写情……”
   
   青峰见状不对,以他灌篮冲刺开了zone一样的速度迅猛捂住黄濑的嘴,堵住了他要开口说的话。然后在他耳边大声喊:“你是傻逼吗!”
   
   青峰重复道:“你是傻逼吗!”
   
   青峰:“你是!傻逼吗!!”
   
   紫原:“黄仔是不是傻逼这个真是有目共睹的,唯二确定的除了这个,还有青仔你是复读机的事实。”
   
 6.
   
   黄濑仿佛被人抽出了灵魂,瘫坐在一边不知死活。
   
   围在他身边的是除了黑子以外的一队全员,知道的人觉得这是在开会,不知道的人则会认为这是一场大型校园欺凌。
   
   赤司:“别着急,凉太。你还真以为两天时间就能把你的狗屎文笔拯救了吗?”
   
   紫原赞同,不住地点头:“对嘛,黄仔。你这种关键时刻掉轱辘的人已经不常见了,别人都是掉链子。”
   
   黄濑:“不是你怎么说话呢你小紫原你难道不应该安慰我这个可怜的男孩吗?”
   
   紫原陷入了深深的沉默:“对不起,我的错。”
   
   黄濑对天对地发出无穷无尽的呐喊:“我就想表白嘛我要跟小黑子表白!!”
   
 7.
   
   青峰冷静地看待事实:“那你也别送情书啊,你这满瓶不响半瓶咣当的东西怎么也别用写情书终结你还没开始的恋爱啊。”
   
   黄濑愣愣的看着他:“怎么了你们是不是集体背着我去报名什么口语练习还是加入什么传销组织了?一群人准备参加相声比赛吗?”但是他此刻并不想纠结于这个问题,他转脸就把进攻的矛头指向狗头军师绿间:“是你!钮祜碌甄太郎!是你想害我!”
   
 8.
 
   绿间推了推眼镜:“我只是以为这个用在正常人身上有用的保险方法在你身上也会起作用而已。”
 
   这会黄昏已经降临,他们是训练完之后才偷偷聚到这个角落里。
 
   绿间凝视着象征黄濑失去的青春的夕阳,指了指,说道:“你看,黄濑,东方不亮西方亮……”
 
   黄濑瞬间睁大了眼睛,等待着绿间的后文。
 
   绿间又指了指黄濑,接上他那句未完的话:“……憨逼啥样你啥样。”
 
 tbc
 
 好像不怎么好笑。
 
 晚安呀。
 
 

评论(29)

热度(2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